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12/27

19:28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喀什地区馕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现在,喀什地区馕日产销量超过1000万个。”12月25日,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喀什地区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阿布都艾尼·斯地克说,今年以来,喀什地区加快推进馕产业发展,在产、销、研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喀什地区今年大力推进馕生产基地和馕产业园建设,馕产业呈规模化、标准化发展。25日,在喀什迈福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条全自动化馕生产线正在有序生产。面粉、牛奶等原材料经过搅拌、发酵、制坯、烤制、冷却等环节,制成一个个30克独立包装的牛奶馕,全程实现了自动化、标准化生产。

“企业从2018年开始组建团队生产馕,经过几年的产品研发、市场培育,现已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喀什迈福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超说。

如今,该公司日均产馕约30万个,八成以上实现外销。随着市场推广力度加大,该公司馕产品销量稳步提升,倒逼企业在生产端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提高产量。

梁超指着车间里的自动化生产线说:“这条生产线每秒能产近80个牛奶馕,这是销量最好的品种。今年,公司的产品供不应求,我们计划对3条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每条生产线每秒可产馕100个。公司还将新增1条生产线,十几天后开始安装调试。届时,4条自动化生产线将日产馕近60万个。”

据喀什地区馕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6月30日,喀什地区馕产销量为438.78万个,其中疆内销售394.03万个,疆外销售44.75万个。12月20日,喀什地区馕产销量1122万个,其中,疆内销售842万个,疆外销售280万个。不到半年,该地区馕日产销量增长了156%。

“我们狠抓馕产业生产源头,充分发挥大企业、大基地的研发、标准化生产优势,带动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销售专班作用,大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形成了较为稳定的销售渠道和餐饮市场。”阿布都艾尼表示,“目前,喀什馕产业已步入产品质量有保障、消费者认可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