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12/10

19:27

来源:

伊犁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伊犁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系列专题讲座火热开展

由伊犁州教育局主办,伊犁开放大学承办的伊犁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系列专题讲座,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12月7日下午,伊犁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志愿服务队为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办事处拜合特社区、东梁社区、江南社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彭召波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说,发展终身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是党和政府的重要任务,要着力提升社区教育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平台作用,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抓住机遇,超前布局,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和精神追求,为建设“智慧伊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伊犁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陆汶利表示,伊犁开放大学作为一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教育”为特征、以促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为职责使命的新型高等学校,将依托开放大学办学系统,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积极探索构建以老年教育为教育领域新亮点、社区教育为国民学习新渠道、社会培训为开放教育新品牌,覆盖伊犁州的终身教育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针对本次活动周,伊犁开放大学适时链接新疆终身教育学习平台,向各县市教育系统、伊犁开放大学各县分校、街道、村(社区)推送专家名师线上讲座;组织伊犁开放大学教师团队前往街道、村(社区)开展“双减”环境下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解读、“老年人手机APP培训”“老年人健康讲座”“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等专题讲座,面向群众积极推送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扩大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满足全民终身学习需求,努力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冯湛博杨永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