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12/08

16:47

来源:

巴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巴州:文化健康需求促进夜间经济

十二月四日晚,读者在巴州库尔勒一书店内看书学习。

如今最时尚的,是夜间去书店在明灯下畅游文学海洋,是呼朋引伴刷个零点场电影大片,是下班去健身房挥汗如雨让身体彻底放松……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然成为更多巴州库尔勒市民夜间消费的主要选项。

4日20时,天色已暗。在巴州库尔勒一书店内一盏盏温暖明亮的灯光下,读者们三三两两坐在桌前,安静地看书学习。

李先生今年考研,他已经连续几周晚上来书店看书学习。“相比白天,夜晚读书更加专注,而且书店的学习氛围浓厚。”

书店是城市公共文化聚集地,传播着文化气息。该书店负责人说,夜间相比白天,看书学习的读者会更多。同时,书店开展读书讲座、新书推介及设立饮品水吧,也成为新的夜间消费点。

“为读书人点一盏明灯,以书会友,探求思想的深度。城市有更多的人,愿意为精神文化而买单。”该书店负责人说。

夜间文化消费频次较高的还有看电影。4日21时,巴州库尔勒金汇来影城内,市民王悦和朋友取票准备观影。她说,周末晚上看电影已成为固定消费。选一部好片,观影后和朋友分享观后感,喜欢这种思考生活的方式。

“如今商场商铺延时经营,这会为影院带来很大客流量。”影城负责人说,“最晚场次到凌晨2点散场,加之年末影片扎堆上映,还会考虑增加夜间场次。”

生命在于运动。4日23时,在巴州库尔勒市田园路新超越健身中心,市民孙女士健身结束。她说,每周都有2~3天,晚上下班后来健身。“锻炼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心态也会更加积极向上。”孙女士表示,自己现在的幸福指数很高。

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走进健身房,接受专业的运动指导。

在健身中心看到,这里除了跑步机、单车、器械,还有健身房。教练张思宇说,健身中心营业时间是10时到23时,每天晚上来健身的人很多,希望更多人享受到健康带来的快乐。

巴州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余小疆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发展,城市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夜间经济作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旅游城市着力开发的新增长点。巴州库尔勒着力建设夜间消费载体,培育夜间消费品牌,加快构建完善“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夜间文化可以成为巴州库尔勒市新的亮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