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9/28

19:37

来源: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和田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9月26日,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主办,联东集团及南昌市青山湖区中小企业协会承办,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国际贸易协会协办的“锦绣南疆大美和田”--新疆和田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南昌市成功举办。和田地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产业发展部部长霍志杰,洛浦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赵赟,墨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胡志芳出席推介会。来自南昌市优秀企业家代表及媒体朋友到场参与交流。

本次推介会是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围绕北京产业援疆、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组织开展招商引资专项活动的一部分。为促进新疆和田地区加快推进纺织服装、农业、食品、鞋业、假发、袜业、工业制造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和田的产业承载能力,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与联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专业委托招商。联东集团围绕和田地区一市三县和兵团第十四师主导产业,协助支持指挥部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在全国开展招商专项活动,通过优质招商和精准招商为和田吸引高能级项目落地、助推和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首场活动于9月22日启动,调研走访和对接郑州、南昌两个纺织业高度发达城市的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

推介会上,霍志杰副局长表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各援疆省市始终把对口援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履行援疆职责。目前,援疆效益已经充分显现,和田地区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6.32亿元,增长5.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增长37.5%;驶向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南昌青山湖区是全国第四大针织服装类产业基地,也是知名针织服装出口基地,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及文化土壤,希望江西的企业响应党和政府援疆号召,积极走出去。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热情欢迎广大企业到和田发展,并在企业发展和援疆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做好企业精准服务,为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墨玉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胡志芳围绕招商引资作了专项推介,她指出,墨玉县立足现有资源,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布局,发挥资源、生态、产业、政策等优势,初步建成以纺织服装、袜子、电子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的产城融合园区,以特色林果畜禽种养殖和精深加工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产业集聚区,加快培育一批带动增收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随后,洛浦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赵赟作了主旨发言,他介绍洛浦县作为“和墨洛”核心经济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对口援疆的推动下,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速,洛墨高速及和若铁路的通车将持续提升交通优势,优化投资环境。洛浦产业发展以劳动密集型产业、特色养殖及深加工业、新型建材新材料产业、全域旅游、装备制造业、康养维药产业、六种植养殖及深加工业大产业为依托,坚持扶持本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并重,洛浦县政府“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政策更是为东部区域优秀企业来疆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介会现场,企业家代表、媒体和政府针对和田地区经济发展现状、产业招商政策等具体问题,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多位与会企业家表示,之所以看好和田地区,因为它是新丝绸之路商贸国门的“主阵地”、援疆工作的“主战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

青山湖区中小企业协会协会会长单位、群福制衣董事长秦红光在发言中指出,协会目前有200多家会员单位,其中90%都是纺织服装出口企业。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对接承办此次活动,就是积极搭建和田地区与青山湖企业家合作的桥梁。和田是一片投资的沃土,具有独特区域优势,丰富的矿产、水能、旅游等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热忱欢迎在座的各位朋友去和田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来自小兔快跑云商贸易有限公司乔刚董事长在交流中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与企业家朋友们共同参与和田地区推介会,今天有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南疆和田这么美,风景秀丽,美轮美奂;二是没想到南疆地区经济发展这么快,这个成果离不开广大援疆干部的辛苦付出;第三个没想到是新疆地区在我们国家的战略位置这么重要,这给我们中小企业带来深深触动,如何跟上“一带一路”的发展,投入到南疆的机遇中,是企业接下来的核心战略。”

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国际贸易协会联席会长、宏众实业董事长李少华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这次推介会是和田地区与青山湖企业的强强联合,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国际贸易协会将全力服务支持援疆建设,为投资新疆,投资和田地区贡献力量。”

和田地区的发展已经吸引一大批优质企业签约入驻,完善的区域产业链、产业结构,为经济注入无限活力,良好的政策也为企业入驻带来巨大发展空间,本次推介会共促成5家企业成功签约,产业招商成果显著。

此次“锦绣南疆大美和田”--新疆和田地区招商引资活动,搭建了政企交流的平台,深入推动和田地区产业交流融合,实现政企共话合作发展蓝图,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创新产业园区打造等领域,涌现了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为援疆工作的持续深化提供动力支持。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产业服务公司之一,联东集团对于援疆工作开展责无旁贷,未来,持续集聚全国园区的资源优势,为和田区域导入产业资源,强化已有产业链,孵化和培育新产业链,不断加大对口援疆力度,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和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