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6/21

16:34

来源:

克州人民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州借力江苏援疆 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克州借力江苏援疆,加强与江苏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沟通交流,在推动苏克两地文化交流、建设公共宣传设施、打造文化精品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文化润疆”迈上新台阶。

依托江苏省文化强省的深厚人文底蕴,做好文化人才培养。克州每年组织宣传文化骨干赴江苏培训、挂职锻炼。先后在无锡市、阿合奇县举办“太湖托河情”无锡·阿合奇两地民族工艺美术作品展、“情系新疆携手发展”无锡·阿合奇对口支援成果写生作品展,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交往。投入援疆资金20余万元,协调江苏史志编写专业人才帮助阿图什市、乌恰县编撰完善地方史志。协调江苏省广电总台、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省文旅厅等单位,派出专业技术人才到克州柔性援疆。

建强公共文化阵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克州以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进南京图书馆援疆资金111万元支持州图书馆升级改造,调拨思想政治类、历史人文类、家庭生活类、农业生产类等7.2万册图书充实馆藏,捐赠价值300余万元的全套图书馆管理软件,克州图书馆面积从原有的730平方米增加到6240平方米,日接待能力增加到近300人次,达到国家二级图书馆标准。实施克州广播电视台改造升级项目,投入援疆资金1100万元为演播大厅和译制中心采购设备,对800平方米演播大厅进行装修,完善大楼基础设施,建成国内一流的融媒体新闻演播室及虚拟演播室。

深挖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克州特色文化品牌。克州投入援疆资金500万元,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与州歌舞团联合创编歌舞剧《玛纳斯》,把柯尔克孜民族舞蹈与歌声融入故事中。协调江苏省委宣传部,将《玛纳斯》纳入建党100周年重大文艺活动巡演剧目,向观众宣传普及《玛纳斯》这一民族文化瑰宝。投入援疆资金322.5万元,启动苏克杯“世界的帕米尔、永远的玛纳斯”全国摄影大展,举办摄影名家风采、摄影训练营、摄影作品巡展、摄影作品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宣传推介克州的壮美风光、发展成就。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