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5/20

13:28

来源:

和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发展旅游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新疆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迅猛,墨玉县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打造旅游精品工程、提升旅游品味。连日来,墨玉县各旅游景点人气高涨,大家用闲暇时间到农家乐吃美食、赏风景、体验纯真朴实的农家生活。旅游景点不仅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是成为了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和谐稳定的墨玉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墨玉旅游产业乘势而起,迅猛发展。浩瀚沙漠、大漠胡杨、自然风景、浓郁民族风情,吸引着万千游客纷至沓来。今年1月至4月底,墨玉县接待游客量达29.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5572.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3%和40%。

五月份,墨玉县雅瓦乡加罕巴格村北湖生态园每天迎接各地过来的游客。北湖生态园总面积543亩,以娱乐休闲为主打内容,园内景观资源丰富,集水库湿地、芦苇沼泽、沙漠景观为一体,野生动植物种类众多,还建有民族特色小吃、儿童娱乐场所、水上乐园、游泳池,能吸引游客游玩,增加经济收入,以旅游业推动本村产业。

“沙漠里的一汪清水,好大的游泳池,蓝色的,你敢跳吗?”在北湖生态园,游客们正在蓝色的露天泳池游泳,一番热闹嬉水之后躺在遮阳伞下吹吹风是这炎热夏季最凉爽的时刻。游客们在得天独厚辽阔的自然水域体验快艇飞驰,在沙滩上的观景台眺望远方盘旋公路与村庄缠绵,在沙漠里骑骆驼,感受西域风情。和田市游客如克亚·阿布来提说:“我是第一次过来在这里玩儿,北湖生态园真的很不错,有水,有沙漠,还有水上的小房子、蒙古包,配套设施都很好,服务态度也挺好的。”

北湖生态园负责人力提普·阿布来提介绍说:“为了迎接游客,我们建了500平米的游泳池,还建了600平米的停车场和旅游厕所,更好地服务游客。”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墨玉县争取国家资金扶持和企业自筹并重,实施老城景区改造提升、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性开发、其娜民俗风情园改造提升、桑皮纸产业园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不断提升旅游场所品质,发展餐饮住宿、农产品销售、乡村生活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加速带动了农村经济的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