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2/01

18:18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1月27日,塔城地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塔城地委书记薛斌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以及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提供有力支撑。

薛斌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促进地区“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薛斌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地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面临的形势。他指出,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薛斌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地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求在塔城落地见效。一要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壮大,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大力推进消费扶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二要坚定坚决落实保障粮食安全各项措施,坚定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打好种业翻身仗、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农民种粮权益、制止餐饮浪费,确保粮食安全。三要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依托地区良好的工作基础和资源禀赋,在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上用心用力,在加快补齐乡村短板弱项上用心用力,在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上用心用力,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上用心用力,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用心用力,在促进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上用心用力,在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上用心用力,统筹谋划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薛斌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选配,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投入保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切实转变作风,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强化氛围营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地委副书记王光强安排部署了地区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侯兴会、阿米娜·瓦尔汗、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朱钢、李勇、宁雪松、阿依丁·托留汗、杨柳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地区四套班子分管秘书长,地直各单位、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