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2/08

17:02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为保障防疫期间节日市场安全稳定,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4日,阿勒泰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一行对节前市场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阿勒泰市冷链食品集中赋码中心,对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消杀、赋码、装车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冷链检测中心严格落实进货冷链食品的管控工作,做好源头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检查组深入到阿勒泰市四季青农贸市场、雪域超市、3家餐饮服务单位及机关食堂等经营场所,了解节前市场供应、物价运行情况,围绕节日市场消费需求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冷链食品、肉制品、食用农副产品、酒类等涉及民生领域消费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假冒伪劣、过期食品、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还对市场上销售的冷链食品检测、赋码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经营者对所有冷链食品进行赋码,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台账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溯、渠道合法。督促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人员不聚集、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隔位就坐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