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2/20

16:27

来源:

乌鲁木齐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今年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棚户区)计划改造4824户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今年,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棚户区)计划改造4824户,进一步提升房屋的使用功能,为居民提供一个更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2月19日,记者从市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提升工程办公室了解到,今年首府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对存在使用缺陷的住宅小区开展以室内厨卫改造、上下水管线改造、楼梯间粉刷、更换单元门等方式为主的房屋综合改造工作。通过综合改造可有效改善群众房屋内管线老化、跑冒滴漏、厨卫设施不完整等使用缺陷。

据了解,近年来首府实施了一系列老城区(棚户区)提升改造、环境景观提升改造、交通改善等项目,从2017年~2020年,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棚户区)累计实施征收及房屋综合改造46万余户,居民生活品质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提升。

去年天山区幸福花园部分房屋由于管网老化、防水层受损等问题较为突出,进行了以厨卫生活设施为主的综合改造。居民杨小荣说:“给我们换了吊顶,换了上下水的管道,卫生间也换了马桶等,生活越来越方便了。”

二道湾路裕丰园小区居民单英说:“去年政府免费给我们卫生间和厨房都做了防水,更换了排水管线、坐便器等,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据悉,从2018年开始,乌鲁木齐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等方式有针对性解决老旧小区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除了延续往年老城区(棚户区)征收改造、环境景观提升改造、交通改善等项目外,还将房屋综合改造工作列入其中。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