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2/05

18:02

来源:

乌鲁木齐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乌鲁木齐市将评选“百名最美防疫志愿者”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启动“我推荐、我评议百名最美防疫志愿者”网络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命名一批防疫志愿者典型,引导和激励更多志愿者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2月4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获悉,此次评选活动自2月5日启动,持续至3月5日,分为宣传发动、海选推荐、遴选公示、网络投票、评审确定、命名6个阶段推进实施。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主动、表现优秀、事迹突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的在职干部职工、广大城乡党员群众、大学生等全市范围内的志愿者,均可参与此次评选。

需要注意的是,参与评选的志愿者需年满18周岁,累计防疫志愿服务时长达20个小时以上,并提供相应的时长记录证明。

此次评选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两种方式,设立市、区(县)两级文明办志愿者典型事例线索征集电话和专属电子邮箱。推选出的候选人及推荐材料经各牵头单位考察审核后,于2月19日前上报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后期,经集中组织评审材料筛选、实地走访、资格认定后,将形成入围候选人名单,并在市属媒体开设“百名最美防疫志愿者”专属投票窗口,采取围绕主题、面向社会、网络评议的方式进行网上投票。

据了解,此次评选命名的“百名最美防疫志愿者”均将记入“首府城市好人库”,并将从中择优,作为自治区“最美新疆人”“最美志愿者”及新一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候选人。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