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2/09

17:40

来源:

乌鲁木齐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项目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2月8日上午,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第一次调度会召开。会议紧盯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指挥部调度体系的协调督促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有效投资的积极拉动下,全市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思想,深刻认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固定资产投资是保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安排部署,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将“十四五”规划中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转化为具体项目,抢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落实项目主体责任,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优化人员配置,确保项目扎实推进;要加强指挥调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时有效调度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要强化组织实施,建立包联责任制,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做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要科学安排征收计划,加快已征收土地整理速度,做好土地招拍挂,在最大化社会效益的同时兼顾经济效益;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项目安全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乌鲁木齐都市圈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等重点领域和养老托幼、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认真梳理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任务;要强化项目前期筹划工作,提高储备项目质量,加大重大产业项目对接力度,多措并举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基础。

会上,牙生·司地克与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主要领导分别签订了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目标责任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