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1/19

17:45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近日,塔城地区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塔城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第六稿)》(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建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塔城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自治区人大代表、塔城市融媒体中心编辑丽莎,伊犁州政协委员、塔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明,地区工商联副主席、塔城地区三农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革,地区人大工委原主任好肯·卡勒木等8位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对我区“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任务、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定位,确保《规划纲要》符合地区实际。

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瞄准地区发展定位,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和有力措施,推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与其他重大国家战略对接互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规划纲要》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