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1/19

17:37

来源:

乌鲁木齐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增改造绿地7350亩

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增改造绿地7350亩

栽植各类乔灌木300余万株,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市生态环境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通讯员孟玲莹)今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大力推进“树上山”“地变绿”项目。其中,“地变绿”项目新增绿地5050亩,“树上山”项目提升改造绿地2300亩。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在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提出要不断强化“六句话”项目建设。

1月18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持续做好城区道路、景区游园、单位庭院等地“绿”文章,并加大周边沙坑、荒漠治理和铁路边坡、废弃矿山等生态修复力度。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党组成员李宽中说,按照年度计划,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新增、改造绿地7350亩,栽植各类乔灌木300余万株,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市生态环境。

其中,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游园建设标准,今年计划新增60块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功能齐全的小游园及街旁绿地,并建设以花草树木为主要景观的小绿道8条,打造贴近公众、适合公众休闲娱乐和活动的生态环境。

“通过完善市区绿地均布、增加城市绿量,持续提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优化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李宽中说。

此外,今年乌鲁木齐市持续推进“树上山”项目,计划年内对燕南山、雅玛里克山等5万亩荒山绿化成果进行不断巩固,提升绿化景观;提升改造绿地面积2300亩,补植补种乔灌木22.27万株。

数据显示,自2017年“六句话”项目持续推进以来,全市累计栽植各类乔灌木4986.3万株,新增城市绿地11.3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小游园及街旁绿地1248块,小绿道134条,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99%,城市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