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1/17

17:17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各滑雪场整装待发

冬博会倒计时还有11天,阿勒泰地区各项筹备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为满足全国各地游客多元化的滑雪体验,地区各滑雪场开足马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今年我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入1.3亿元打造高中低3条索道,提升雪场运力,为滑雪爱好者提供更多选择。”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总经理田德国说。

据介绍,目前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在自然降雪的基础上,造雪机加大造雪力度,各滑雪道雪量已基本符合滑行标准。自今年10月1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开滑以来,每天接待游客超过200人。

11月14日,记者在禾木景区看到,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在雪场插旗、平整雪道,禾木粉雪度假区正逐步完成毡房搭建、设备摆放及火炉、发电房、桑拿房设备安装等工作。喀纳斯景区雪场探道、插旗,雪具大厅、餐吧、房车基座、阳光房平台项目已完工,雪具已到位,压雪机已进入滑雪场开始压雪。

为备战本届冬博会,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新增10余条雪道和1条缆车线路,改进滑雪场南坡夜场灯光。同时,该滑雪场从10月底调试造雪设备,目前百余台造雪机同时启动,力争冬博会前达到雪道雪量厚度。阿勒泰市野卡峡国际滑雪场采购两台压雪车、50辆雪地摩托等,可满足冬博会及游客的各类滑雪需求。

“作为此次冬博会的协办方,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承办2020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全面展现地区的雪资源、雪文化、雪产品,同时让全国人民更加了解雪都阿勒泰,不断提升阿勒泰冬季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力争让‘人类滑雪起源地’‘古老毛皮滑雪’等文化元素绽放于2022冬奥会的舞台。”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