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1/24

17:21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市:创建评选“文明户” 引领文明新风尚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挖掘群众身边的小真小善小美,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近日,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开展“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

活动中,各社区根据“在爱国守法、敬业诚信、勤劳致富、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总体要求,以拥护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遵守社会公德等基本内容作为评选标准,通过家庭自愿申报,“双联户”长推荐,社区审核的流程进行申报,再由社区“两委”班子、工作队、党员群众代表发表意见、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评选,共评选出100户“文明户”家庭。

挂牌当天,一家家“文明户”成了居民“点赞”的对象,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只是一块牌子,但这代表了一个家庭的荣誉,一定要以这次挂牌的家庭为榜样,在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文明家风、邻里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