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1/23

16:52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好消息!12月1日,北京—阿勒泰航线开通!

11月21日,记者从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阿勒泰—西安—北京往返航线将于12月1日起连通,目前东航官网、app、全国传统代理已正常售票。

据介绍,阿勒泰—西安—北京往返航线每天一班,北京(大兴)—阿勒泰航班号:MU7031,08:00—15:35(经停西安);阿勒泰—北京(大兴)航班号:MU7032,16:40—00:40(经停西安)。

以往,西安—阿勒泰航线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可载150人,该航线客座率均保持在80%(120人)以上,开通北京—西安—阿勒泰航线将有效提升阿勒泰机场旅客吞吐量,使两地经济、文化、旅游交流交往更加便捷频繁。而北京作为我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开通北京—西安—阿勒泰航线,可使地区与首都的空中往来更为便捷,有利于商务、文化、医疗、教育等方面往来,必将为地区供给侧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同时,从旅游客源市场考虑,开通北京航线符合地区旅游发展需求,为今后深入开发华北片区旅游客源市场具有较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阿勒泰旅游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阿勒泰地区已创建A级景区33家,其中5A级景区3家、4A级景区8家,目前已拥有‘人类滑雪起源地’‘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两大金字招牌,该航线的开通对内地旅客前往新疆体验北疆冰雪风情提供了极大便利。”阿勒泰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朱先锋说。

当前,阿勒泰地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和“旅游兴疆”战略,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积极打造“夏避暑、冬嬉雪、春秋两季看转场,两河两湖三条路,四季黄金宝玉石”的旅游格局和夏季“三轴N环”、冬季“四区一带”产品体系。

其中,在冬季旅游发展方面,地区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着力打造“人类滑雪起源地”“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中国雪都”等旅游品牌,积极开发冰雪竞赛、冰雪表演、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冰雪文化、冰雪节庆等冰雪旅游产品,构建“四区一带”产品体系布局,分别是阿勒泰滑雪旅游区、喀纳斯极美冰雪旅游度假区、福海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

据悉,今后,地区将围绕“航空+旅游”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培育加密旅游航线,切实让航空产业成为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为贯彻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