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1/26

15:51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区全面开展“蓝天保卫战” 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水,“好山、好水、好空气”是阿勒泰地区的金字招牌,也是地区各族群众引以为豪的资源优势。近年来,阿勒泰地区以改善生态环境为重点,紧紧围绕“蓝天保卫战”,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空气优良天数持续上升,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我早晨出来跑步或者散步的时候,能感觉到空气特别清新,心情很舒畅,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也有利于我们身心健康。”阿勒泰市市民李言闻说。

就如市民们所反映的,连续几年来,地区大气环境质量稳步向好,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自2017年以来,阿勒泰地区各级各部门提前谋划,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面落实“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着力解决以臭氧、可吸收颗粒物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排放监管,积极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抓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燃煤锅炉淘汰推行煤改电等,有效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全面、持续改善。

“自2017年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大力推广旅游业,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暖项目,阿勒泰地区冬季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地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朱建说,“2020年,阿勒泰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检测中,六县一市的优良天数达标率为100%,无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沙尘暴天气,同时,阿勒泰市2020年的空气质量长年居全国前十,最好达到过全国第三。”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地区各级环保部门出重拳、担使命,空气质量改善的良好势头得到巩固。下一步,阿勒泰地区将抓好监管落实,久久为功,切实将“蓝天保卫战”进行到底,让“蓝天幸福感”常在群众心中。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