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1/05

16:38

来源:

吐鲁番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吐鲁番市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牢牢盯住农村饮水安全这个重点领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建立台账、重点督战,抓紧工程收尾,不折不扣确保解决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加快农村饮水地方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建设。托克逊县小草湖水厂巩固提升项目总投资1.53亿元,项目以红山水库为水源,新建水厂1座,改造管网1912公里。完成投资0.53亿元,其余1亿元申请地方债券,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790万元,铺设供水管道237公里,计划10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使该县伊拉湖镇、博斯坦镇、郭勒布依乡、夏镇4个乡镇的18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专项资金项目建设。今年水利厅共安排给吐鲁番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3个,专项资金1380万元,目前已全部落实。其中:580万元用于实施鄯善县、托克逊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项目,目前已完成应急水源工程1处,维修供水管道89公里,完成投资580万元;800万元用于实施鄯善县七克台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2020年度)项目,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完成投资800万元。

加快对标“农村部分区域季节性供水紧张的问题”争取的扶贫专项资金项目。争取扶贫专项资金2805万元,实施贫困村农村饮水改造项目5个,改造农村自来水管网281.94公里。项目涉及高昌区艾丁湖镇琼库勒村、庄子村,恰特喀勒乡其盖布拉克村、琼坎儿孜村、阿依库勒村,托克逊县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郭若村,郭勒布依乡尤库日克喀拉阿什村8个贫困村,受益群众1608户。目前,5个贫困村农村饮水改造项目已建设完成并通水运行,共完成投资2805万元,改造农村自来水管网282公里,已受益脱贫户1608户。

以上工程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农村部分饮水工程季节性供水不足、供水管网老化问题,提高供水保证率,为吐鲁番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