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1/25

16:36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2020年阿勒泰地区首批“三岗人员”发证了

“今天终于拿到了证件,很激动。我通过相关培训拿到了这个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谨慎的。”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勒泰分公司安全管理员赵君玲说。

11月23日,记者在阿勒泰地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窗口处看到,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发放阿勒泰地区2020年首批“三岗人员”考核资格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三岗人员”是指安全管理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特殊工种,“三岗人员”要持证上岗就必须进行统一培训,对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考试通过后才能拿到此证。

据了解,此次符合发证条件的有457人,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共完成1828人的培训,线上培训人员达100余人。

“阿勒泰地区共有两个考试点,这两个考试点在7月份就完成了验收和交接,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直到9月28日才进行了第一期考试,截至目前,这两个考试点一共进行了7个期次的考试。”阿勒泰地区启典考试点负责人赵春燕说。

当天,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与各企业负责人代表、培训机构代表,就2020年阿勒泰地区首批“三岗人员”发证情况,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后续工作,提高企业“我要安全”的生产理念,加快推进“一期一档”“一人一档”安全培训档案电子化管理,全面提升安全培训考核水平以及2021年如何更好开展“三岗人员”安全培训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作为应急管理部门,要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强弱项补短板的重要任务来抓,更要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秉持高度负责的精神,上下要用心尽力,采取更有效的方式、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地区安全生产形势待续稳定向好。”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叶尔波拉提•孜热库玛热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