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1/03

16:32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市中小学特色滑雪体育课开课啦

“孩子们压下身子,双膝半屈,脚上的滑雪板成内八字形,缓缓滑行。”11月2日,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旱雪场上,几十名来自阿勒泰市实验小学的学生,正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今年的第一堂特色体育滑雪课。

旱雪道上,学生们在滑雪教练的带领下,从平地滑行、平地刹车、八字爬坡等滑雪基础技巧学起,很快便有学生可以自主从雪道徐徐滑下,尽情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体育课从操场“搬”到了滑雪场,缘于阿勒泰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阿勒泰市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雪都”称号,为使当地青少年方便享用这一资源参与冰雪运动提高身体素质,阿勒泰市教育局从2013年开始在各中小学开展滑雪课程。

“我学习滑雪已经两年了,每年冬天我都会和家人一起来滑雪,我很享受滑雪的感觉,我现在已经能滑中级雪道了。”阿勒泰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马天刚说。

目前,阿勒泰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实验小学、中心小学共5所中小学,四年级以上达7000余名学生的体育课都“换”成了滑雪课。课程安排周一至周五每天一所学校3个班来参加滑雪课。

“学生到达将军山滑雪场后,我们会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分组,从专业角度由入门开始为学生教授。课程主要讲解滑雪安全及雪道规则,以及滑雪教学要点、安全摔倒与站起、滑行的基本姿势等知识点。”滑雪教练李霞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