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1/05

16:38

来源:

哈密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哈密市市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建设完善城市环保基础设施是解决环境问题的关键所在。“十三五”以来,哈密市大力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目标正逐渐成为现实。

10月21日,在东天山水务集团哈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投资8000多万元的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完成,进入最后验收阶段。项目投运后,将有效提高我市污水整体处理能力。

东天山水务集团哈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言利介绍,污水处理厂承担着伊州区城市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的任务,自2017年起,公司先后3次实施了一系列技术改造项目,不断提高污水处理水平。

“十三五”以来,哈密市积极探索餐厨垃圾处理问题的有效解决途径,推动餐厨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在哈密落地生根。

10月28日,在哈密市重点环保工程项目——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餐厨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占地约50亩,距主城区约35公里,项目总投资8491.29万元,今年4月开工,建设有综合楼、预处理车间、污水综合处理车间、沼渣沼液处理车间、污水泵房及其附属设施。项目设计处理能力日处理餐厨垃圾50吨、地沟油3吨,进而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目前各厂房的主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于2021年8月底竣工。

哈密市云水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汪腾说:“建设哈密餐厨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目的是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治理目标,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杜绝地沟油危害,实现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自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哈密市大力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大气在线监控基本实现全覆盖,污水处理能力明显提高,环保基础设施在环境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哈密市在积极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中,涉及再生利用、垃圾处理、资源综合利用、污染防治等17个环保项目,计划投资10.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超8亿元,其中城市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及回收利用项目6个,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