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0/10

16:00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行署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

9月29日,行署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有关部门汇报了地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等。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形成“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切实保障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源头严控,把好流向市场、餐桌的食品准入关和安全关;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持严惩重治,对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恶意制假售假等严重违法行为,坚持“最严厉的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坚持完善机制,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食安办要发挥好食品安全工作总协调、总督办的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食品安全责任网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