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0/12

16:46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稳投资工作有序推进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地委、行署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地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投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部门工作人员组成项目专班,协调解决投资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序推动投资项目建设。

一是坚持“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加快投资项目前期审批事项。建立地(县)联审联批工作机制,针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现场答复、会后办理、纪委督办等方式,全力推进前期手续办理进程。实行建设项目倒排工期,明确开工时限,专人推进前期手续办理,责任到部门、到人,并积极主动协调对接自治区层面办理相关手续。

二是坚持“日报表、周调度”工作机制,推动投资项目有序建设。塔城地区投资项目工作专班坚持每日报送项目进度、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推动投资项目建设。截至9月底,全区完成实物工程量投资136亿元,投资完成率70.05%。

三是坚持指导服务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地区成立指导服务组,先后四次赴县(市)专题对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了指导服务,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有效的推动投资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帮助县(市)挖掘投资潜力,补充年度计划投资缺口,确保各县(市)年度目标任务有实际项目支撑,为续建、新建项目在全面复工开工奠定基础。

四是加强指导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质量。多次组织召开项目入统培训工作,特别是在今年6月邀请自治区统计局业务工作骨干,在沙湾县对各县(市)统计工作人员进行统计知识培训讲座。组织各县(市)发改委在每月月末及次月月初,配合统计局督促指导帮助企业及时提供项目入库入统的印证资料,以便地区统计局及时审核入统。经过指导服务后,地区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推进及纳统工作有了明显的进步,地区三季度内每月的固定资产投资纳统同比增长在50%以上。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