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0/30

16:34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举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消防培训

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2020年度“119”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2020年10月28日下午,塔城地区农业农村局特邀请自治区消防总队妥老师,在七楼会议室为单位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妥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老师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宣传活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