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0/26

17:17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区召开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调研座谈会

10月19日,阿勒泰地区召开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调研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是根据受援地教师队伍现状,提出教育人才需求,由支援地统筹调配优秀管理人才、师资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在一所学校开展教育援疆工作,用支援地先进的管理经验,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试点学校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在教育系统推广,形成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教育发展格局。经充分论证,综合考虑阿勒泰市中小学校现状,促进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成果惠及更多乡镇农牧民家庭子女,2020~2022年阿勒泰市将集中办学最大规模的第二中学作为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试点学校。

作为地区唯一的“组团式”援疆工作试点学校,阿勒泰市第二中学援疆教师团队利用丰富的一线管理、教学工作经验,扎实开展“师徒结对式”青年教师培训、“示范引领式”师资建设、“组内提升式”学科培养、“跟进式”教学评估等工作,有效发挥了“组团式”援疆教师辐射引领作用,带动了阿勒泰市第二中学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是对我们开展援疆工作的肯定,还为今后教育援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援疆使命,扎实推进‘传帮带’,发挥好‘头雁’作用,帮助阿勒泰市第二中学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助推阿勒泰市教育在基本均衡的基础上,快速高效向优质均衡发展。”阿勒泰市第二中学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团队领队刘丽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