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0/28

16:54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为2061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三项保险费18670.32万元

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保险费政策,纾解企业困难,塔城地区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要求,自2020年2月起,对参保企业社会保险落实了减免。

对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严重困难企业实行缓交,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底,免收滞纳金。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底。工伤保险按项目参保的单位,按照项目计划施工所覆盖的减免期占其计划施工期的比例,折算减免工伤保险费。截止目前,塔城地区为2061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费共计18670.32万元,其中:112家大型企业,11家民办非企业应享受减半征收政策的单位已全部落实到位,养老保险累计减免789.01万元,失业保险累计减免73.20万元,工伤保险累计减免124.39元,共计986.59万元。为1907家中小微企业和31家按照中小微企业单位职工缴费的个体工商户减免养老保险累计减免15842.29万元,失业保险累计减免510.06万元,工伤保险累计减免1331.38元,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共计减免17683.73万元。

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72家大型企业,经人社局部门备案审批、公示后报自治区人社厅备案,并在信息系统中进行记录并标注相应的缓缴起止期,缓缴社会保险费542.37万元。

通过阶段性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和民办非企业社会保险费,切实缓解了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定,有效避免了企业减员裁员,降低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