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0/23

16:03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布尔津:乡村旅游带动脱贫致富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布尔津县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注重促进全季覆盖全域带动全业、景区景点观光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今年以来,布尔津县以沿着县城至喀纳斯景区为发展轴,重点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

冲乎尔镇合孜勒哈英村地处布尔津至喀纳斯景区沿线,近两年,村里抓住发展旅游的机遇,新建了空中花海公园、红叶林景点等旅游项目,并打造了40多家民俗家访旅游点和特色民宿,成功跻身“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行列。

“非常喜欢布尔津,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深深吸引着我,每一处都保持着最原始的自然状态,在这里旅游感到很放松。”南京游客黄俊说。

打造民宿,特色很重要,在村民叶尔波拉提·恰木奇汗的民宿里,鲜艳的花毡、古朴的刺绣,处处彰显当地独有特色。这两天,叶尔波拉提·恰木奇汗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摄影团做接待准备。

三年前,叶尔波拉提·恰木奇汗一家还靠着种养殖维持生活。自2016年村里成立红叶林民俗家访旅游协会后,他也顺利地加入到旅游协会中。村里举办的一系列技能培训和帮扶措施,让叶尔波拉提·恰木奇汗增强了致富信心。“经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特色烹饪等技术培训后,我的创业本领提高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我们这里旅游,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叶尔波拉提·恰木奇汗说。

借助发展全域旅游的机遇,冲乎尔镇成立了“红叶林骆驼旅游探险协会”“马拉爬犁协会”“民族刺绣合作社”等,带动帮助村民发展旅游业增收。目前,村里年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带动全村年人均增收500多元。

“冲乎尔镇合孜勒哈英村通过支部牵动、协会带动、企业运营、农户参与的模式,使旅游业成为冲乎尔镇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金饭碗’,全镇旅游接待游客同比去年增长10%。”冲乎尔镇党委委员、宣传干事游龙说。

如今,布尔津县还对全县酒店、宾馆、民宿、餐馆、农家乐的餐饮行业进行服务提档升级,通过由点及面的环线游带动全县旅游业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