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0/13

16:40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福海县:乌伦古湖投放近百万尾土著鱼苗恢复和改善湖区生态环境

为全面落实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水平,改善天然水域生态环境。10月10日,在福海县乌伦古湖中海子水域举办2020年阿勒泰地区水生生物资源增值流放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湖区投放了河鲈鱼、梭鲈鱼、高体雅罗鱼、贝加尔雅罗鱼、鲤鱼、江鳕鱼等鱼种。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乌伦古湖湖区投放各类鱼苗95万尾。

今年福海县共繁育2.5亿尾土著鱼苗,分阶段投放到乌伦古湖湖区,为福海县水产业可持续发展,湖区生态平衡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十分重视水生生物资源的养护和增殖放流工作,通过把握“水鱼共生”原理,切准“以鱼洁水,以水养鱼”的生态思路,实现用鱼类来清除水中的氮、磷元素,促进水体的良性循环,实现水环境的自主净化目的。目前,阿勒泰地区野生鱼种群数量增多,渔业资源恢复明显,水域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