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10/14

17:19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富蕴县巧用资源打造红色文化传播阵地

富蕴县充分利用辖区内红色资源多的优势,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矿工精神,采取“三抓三提升”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红色文化传播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实现两促进、双提升。

抓活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暖起来。依托辖区内“3号矿脉”、阿依果孜矿洞、“87选厂”等亮点红色资源,常态化开展“看家乡变化,做新时代党员”“红色服务我先行”等活动,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乡村振兴、加速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提供组织保障的同时,又传承红色文化、留住乡愁。利用红色资源,每月组织群众开展感党恩教育,实现红色教育全覆盖。

打造红色亮点,让红色文化传下去。围绕关于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开展“党旗领航·品质旅游”主题活动,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旅游经济发展、红色文化传承进行紧密挂钩、深度融合。邀请专业人士担任“红传承”指导员,已提出12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在各行业中,开展“党员示范户”和党组织推荐“诚信经营户”授牌活动。切实实现互智共赢,以红色文化的强大内生动力,增强旅游业发展软实力。

开展红色服务,让红色文化秀出彩。对照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布局,打造具有红色资源文化、旅游形象为一体的旅游红色驿站。以党委为中心,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以“一书四单”为抓手,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建立“四项清单”。梳理需求清单14条;资源清单15条;形成项目清单9条;责任清单15条。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做好基础服务工作,在人员聚集区构建游客休闲服务驿站、搭建文化驿站,不断促进红色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