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9/17

17:08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行署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近日,塔城行署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地区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地区消费扶贫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了地区扶贫办《关于成立塔城地区产业、消费扶贫工作专班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担当、敢负责,狠抓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要巩固脱贫成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继续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突出就业扶贫,抓住增收关键,加快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要做好稳岗就业。认真分析研判就业形势,跟踪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的劳动力就业情况,强化贫困劳动力就业优先帮扶举措,确保已就业贫困劳动力在就业地稳岗就业。

要推进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塔城地区丰富农牧业资源优势,通过打造庭院经济、农业规模化种植、建设新型合作组织等方式,拓宽增收渠道、提高贫困户收入,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开展消费扶贫。加大产销对接力度,抓住援疆消费扶贫机遇,支持各类大型商超、批发市场等增加扶贫产品流通销售,依托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等促进线上销售。

要压实压紧责任。认真分析评估疫情灾情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查找存在的漏洞弱项,切实把工作提前做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取得胜利。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