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9/18

16:45

来源:

哈密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哈密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最大限度将项目建设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哈密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项目达产,尽早发挥效益,最大限度把项目建设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9月15日,在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四期工程厂房内,施工人员正对发电机组进行调试试验,为并网发电奠定良好基础。

9月初,该公司组织精兵强将顺利完成了汽轮机扣缸、汽轮机组高中低压缸就位、油循环等作业。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以发电、供热为支柱产业的综合能源公司。为满足伊州区城区北部集中供暖需求,该公司实施了四期扩建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该工程是自治区重点工程,总投资约26.5亿元,采用国内领先的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工程预计年底建成,可增加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

9月13日,在距离哈密市伊州区城区20多公里外的哈密兵地融合大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沥青路面最后一层摊铺,为今年10月底实现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进入9月,为抢抓黄金施工季,建设单位将原来的两台小型摊铺机换为一台大型摊铺机,并配置了碾压机械。“施工现场有10辆运输车辆,6台不同类型的压路机,人员也比前期增加了一倍,每天预计能摊铺两公里。”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兵地融合大道项目现场副经理李树清说。

该项目是哈密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总投资27.3亿元。道路为双向6车道,起始于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火石泉以北互通式立交,途经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花园乡,到达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

该项目建成后将和G30连霍高速公路、G575巴里坤至哈密一级公路、G312线等道路形成哈密市环状及放射状交通网,不仅对改善当地资源运输条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而且对促进新疆东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今年,哈密市共确定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54个,总投资83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9个,总投资48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4亿元;新建项目185个,总投资3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2.8亿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