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9/23

16:41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区全面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9月20日,阿勒泰地、市联合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国人口普查的社会认知度,营造了解人普、支持人普、配合人普、参与人普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阿勒泰市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企业、商户及居民群众普及人口普查条例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号召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人口普查、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市民美丽·木汉说:“这个宣传册上内容介绍得很详细,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内容,我会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做好登记,同时也会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

目前,阿勒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普查人员将于11月1日起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入户登记。

为有效组织实施人口普查,保障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更好地向社会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9月20日,布尔津县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让各族群众深入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

人口普查不仅关乎国家的“大家”,也牵涉亿万家庭的“小家”。通过人口普查结果,有利于精准制定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保等政策,调整教育和医疗布局、优化“一老一小”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通过这次宣传,我更加意识到人口普查对我们每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性,我一定积极配合完成这次人口普查。”居民张海潮说。

为进一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布尔津县已选聘381名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共划分75个普查区,320个普查小区,通过现场、微信等方式已完成各乡(镇)、村(社区)的绘图培训工作,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布尔津县人普办相关人员下沉到4镇2乡,对所有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分批次、全覆盖培训。

9月20日,哈巴河县在街心公园举行“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宣传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单》《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等人口普查宣传资料、毛巾等宣传品,增进社会公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了解和认知。

哈巴河县统计局局长金恩斯·努尔哈力说:“第七次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搞好第七次人口普查,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如实填报普查资料,确保我县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人口数量、结构、劳动力规模等情况,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和政策举措,合理布局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