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9/16

16:46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区举行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空地联合演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9月12日,阿勒泰地区在喀纳斯景区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举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空地联合演练,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地区行署、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等相关领导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设为火情报告、先期处置、地区处置三个阶段,综合协调组、火灾扑救组、宣传报道组、医疗救治组、社会治安保障组和气象组相互协调配合,以人工灭火与飞机灭火为主、人工增雨为补充的方式开展灭火工作,灭火队员采取“一点突破,两翼对进;打清结合,分段扑救”的战术,利用水泵、风力灭火机、消防灭火水车等灭火机具开展灭火。

阿勒泰市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宋文涛说:“本次演练是多个单位参与、多种方式配合协同的一次地空森林草原灭火演练,主要目的是练战术、练战法、练协同、练配合,进一步提高地方专业灭火力量与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之间的配合能力。”

本次演练还执行了米格-171直升机吊桶灭火任务。据了解,米格-171直升机拥有出色的吊运能力和运兵能力,可在交通极为不便的地区及高原地区使用,主要用来执行货运、客运和救援任务,最大重量为7.05吨,一次最多能吊挂3吨水,最高航速为250公里每小时,特别是在森林草原防火吊桶灭火、机(索)降灭火方面优势明显。

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杨小庆说:“在本次演练中,灭火方式丰富多样且效率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让各支灭火队伍有机会互相观摩学习,磨合队伍、锻炼队伍,遇到火情时,各支队伍、各个部门能够协调一致、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处置火情,将火灾损失降到最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