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9/23

16:41

来源:

哈密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哈密市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哈密市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市场开拓等问题,促进企业健康经营,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更好地帮扶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9月14日,记者来到哈密市红柳河家禽专业养殖合作社的养殖场,工作人员正忙着给鸡喂饲料,1万多只鸡马上就要上市。今年6月,受市场影响,该合作社流动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中国建设银行哈密市分行向其提供了60万元短期贷款。合作社负责人牙合甫·索巴说:“银行的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合作社渡过了难关。”

市民孙丽梅经营着一家矿山配件销售店,前不久,她在中国建设银行哈密分行申请了16万元的小微快贷,很快就拿得了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

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哈密市分行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出的小微快贷、善融贷、创业贷等一系列贷款业务,申请程序简单、利率低,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活力。截至目前,该分行为哈密市近500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了近1亿元贷款。同时,按照“应延尽延”要求,根据企业延期还本、延期付息申请,为145家企业办理了延期手续,总金额2740万元。

中国建设银行哈密市分行小企业中心副主任克力不那尔·依拉木家说:“我们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开辟了融资新模式,实现一分钟测额、自主支款、审批贷款及一站式服务的快捷信贷体验,不仅解决了我市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也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为减轻企业贷款到期还本付息压力,今年,哈密市各银行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主动对接,摸清企业的实际困难,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

哈密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大型超市、商场等为一体的企业。今年7月,为保障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积极联系各产地供应商加大供货量。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行了解到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后,及时提供了2000万元贷款。“银行提供的低息贷款,保障了我们8家门店的采购资金。”哈密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杨丽说。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行结合各企业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此外,加大线上服务开展力度,实现服务无缝衔接。

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市支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王旭忠介绍,该行推出了纳税e贷、资产e贷、微借贷等线上产品,利用大数据,让企业自主申请用款。今年截至目前,线上贷款累计投放79户,贷款金额达5900万元。

据了解,今年,哈密市各银行机构累计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贷款4283户,累计金额123.4亿元。

哈密市税务部门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下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棋”。

9月15日,哈密市丰盛和泰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富斐然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纳税申报业务,他说:“我们享受了20多万元的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政策。”

针对各企业发展需求,哈密市税务部门通过分组包片的方式对各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哈密石泉新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的企业,建成年生产10万立方米环保建材生产线。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生产量缩减了50%左右,市税务局向其开展了针对性的减免税政策宣传,并积极跟进提供服务,最大限度给予政策帮扶,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该公司总经理张天军说:“我们主要享受了资源综合利用税收减免政策,目前已享受20多万元的退税,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哈密市税务部门开展了大数据匹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帮助本地原材料短缺企业21户,匹配供应商761户,242家企业通过“云税贷”等产品贷款6875.59万元。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李欢说:“为最大限度方便办税群众,市税务局着力打造便民办税服务圈,目前在全市共设置9个办税服务厅,共有66个办税服务窗口、69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建成了全疆首家5G智慧税务云税厅。此外,拓展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办税渠道,目前我市99%以上的税收业务均能实现网上办理。”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