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9/17

17:08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阿勒泰市

9月14日,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2020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陆续抵达阿勒泰市。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联合启动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来自广西桂林的大学生志愿者沈吉云说:“我一直很向往到大美新疆看一看,毕业之后刚好有机会当志愿者来到这里。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做出的决定,让我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阿勒泰的建设做出贡献。希望自己的所学可以在这里留下痕迹,希望自己的青春会因这段不平凡的经历而变得难忘。”

据悉,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阿勒泰市专项实施规模210人,新招募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来自20个省市。接下来,志愿者们在接受集中军训和岗前培训后,将分赴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开展相关工作,为提升基层基础教育质量、充实医疗卫生队伍、促进民族团结、加强文化交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阿勒泰市团委党组书记阿婷婷·阿勒泰表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离开家乡,在最美好的年华,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来到阿勒泰,为这里的建设作出贡献。我们将做好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指导、协调和组织管理工作,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身份角色,更好适应工作岗位,激励引导他们扎根阿勒泰、服务群众、干事创业。”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