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9/01

18:37

来源:

阿克苏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今年阿克苏地区计划播种冬小麦219万亩

进入八月底,带着丰收的喜悦,阿克苏地区各地农民又开始储备种子、化肥等农资,抓紧检修播种机械,做好冬播准备工作。

记者8月31日从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计划播种冬小麦219万亩。受益于党的惠农政策,特别是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由去年的每亩180元提高到今年的220元,冬小麦种植收益明显增加,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此外,作为新疆重要的优质商品粮基地,长期以来地区一直将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基础予以夯实,多年来粮食种植面积只增不减,粮食生产水平较高,单产、总产一直在全疆名列前茅,尤其是夏粮曾创下“十二连增”的历史记录。为推进小麦提质增效和粮农增收,自8月中下旬开始,地区各地陆续组织农民开展冬小麦播种准备工作。

据介绍,目前,七县两市种子储备量达到需求总量的八成以上,化肥储备量达到需求总量的七成以上。其中,库车市、沙雅县、阿瓦提县冬小麦种子储备完成,无需再调运。温宿县冬小麦种子储备比较充足,仅需少量调运。化肥储备方面,库车市已全面完成储备任务,无需调运,其他各县(市)均可由本县(市)农资经销商储运,无需外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