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9/07

17:18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乌苏市八十四户乡错季草莓促农增收

近年来,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通过引导种植错季葡萄、草莓、火龙果和蔬菜,促进农民增收。

这两天,该乡巴海村采摘园的错季草莓成熟了,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去领略采摘草莓的乐趣。

乌苏市民陆莉说:“来到这之后,孩子们看到这里面的四季草莓,很高兴,自己心情也特别好。”

采摘园种植户是该村41岁村民刘龙,他2002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对自家的零散土地进行了整合,2019年,他投资30多万元打造了采摘园,利用大棚种植了油桃、四季草莓、车厘子、香梨、葡萄以及各种蔬菜供游客采摘,通过这种方式吸引了不少游客,年收入达到了20万多元。

刘龙说:“我们总共修了有20多个冷棚,占地30多亩地,里面种着大概六七个品种的水果,是个小型的田园综合体,主要是采摘和配套的一些休闲娱乐设施。后期我会做一些民宿,提供一些住宿,真正体现农村的生活氛围。”

为了帮助刘龙扩大采摘园的知名度,八十四户乡巴海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充当宣传员、销售员,利用微信、抖音等传播渠道为采摘园代言,多措并举引领广大种植户增加收入。

乌苏市自然资源局驻八十四户乡巴海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建军说:“我们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刘龙的观光园优势,鼓励带动他发展种植和旅游这种新型的观光模式,下一步我们将会带动巴海村其他的种植户进行参观、学习,也带动其他种植户增收。”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