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8/24

14:05

来源:

伊犁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昭苏天马机场建设如火如荼 预计明年7月试通行

昭苏变幻莫测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天马机场的施工建设,自3月底以来,9家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机场各项工程建设进度。

在昭苏天马机场建设现场,各种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一台台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强夯机正在有序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整个航站区共有13个建筑单体,目前两个单体主体已完成封顶,航站楼主体工程也已完成70%,综合管廊工程完成40%。”承建航站区工程的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旌童介绍说,计划今冬航站楼主体完工后就进入内装阶段,抢抓时间,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飞行区土建工程已完成80%,机场跑道工程也已完成70%左右,计划10月中旬完成全部跑道道面砼工程。”西安西北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韩学森说,目前飞行区的工程进展顺利。

昭苏天马机场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的全国“十三五”期间新建的44个机场之一,于2018年2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昭苏机场立项,该项目总投资6亿多元,2019年9月开工建设。

该机场位于昭苏县城东南直线距离11公里、公路距离15公里处,机场定位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设计机型以B737、A320、ERJ190等飞机为主;机场设计满足年旅客吞吐量为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为600吨。

昭苏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北通道的重要节点之一,区位优势独特,是“中国天马之乡”“中国油菜之乡”“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资源丰富。由于该县地处边远,对外交通不便。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对口援疆政策的深入实施,当地对外经济交往和人员交流将更加频繁,增加航空运输市场的需求势在必行。

昭苏天马机场建成后,计划开通昭苏—乌鲁木齐、喀纳斯、阿克苏等地航线,将有效改善当地出行条件,打破单一的公路运输方式,完善全疆综合交通体系,实现伊犁河谷昭苏机场、伊宁机场和那拉提机场航空旅游运输有效衔接、环线选择。同时,将大力改善当地旅游和投资环境,拓展客源市场,助力“旅游兴疆”战略落地生果,改善昭苏县、特克斯县近40万各族群众出行条件,直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该机场预计2021年6月底完工,7月试通行。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