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8/21

14:52

来源:

巴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巴州制定出台《秋冬林果采摘、贮藏、销售工作方案》

18日,记者从巴州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针对巴州2020年秋冬季节上市鲜果销售困难的情况,该局制定出台了《秋冬林果采摘、贮藏、销售工作方案》,确保上市鲜果尽快采摘、入库、销售,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截至17日,巴州已助农销售各类果品941.7吨。

巴州林业和草原局为切实保障果品销售顺畅,专门成立了林果产品销售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推动林果产品销售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通过采取超市联营销售模式,联系本地大型商超、农产品交易市场、各小区水果蔬菜供应点销售各类果品;通过小区微信群“拼单”统一采购、微信小程序下单等方式,帮助果农销售葡萄、桃等果品,有效实现产销对接。

当前正处于桃、葡萄、枸杞、西梅等林果产品的采收期,预计总产量6.5万吨。库尔勒香梨正处于采摘、销售准备期,预计总产量54万吨以上。目前,巴州冷库共有110余家,其中,用于仓储香梨、葡萄等林果的约65家,仓储量65万吨,可满足2020年果品的仓储需求。

各有关企业、经销商有意向订购香梨共计约30万吨(数据持续更新)。库尔勒市通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奔赴全国各大批发市场,举办库尔勒香梨品牌推介会,已签订8.76万吨与4.45万吨两个大订单。

此外,巴州开展多元化消费扶贫,动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采购林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定点采购、丰富食堂食品种类等多种方式,鼓励支持有实力的国企、民营企业参与林果消费扶贫。对香梨种植、施肥、喷药、人工劳务成本、采摘成本等环节进行全过程测算,征求香梨种植户、合作社意见建议,科学合理制定香梨销售指导价格。广泛动员库尉轮地区各街道、社区、乡镇、村务农群众积极采摘香梨。利用“访惠聚”工作队在基层一线的有利条件,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统筹下基层各方力量,帮助亲戚、梨农采摘香梨。

巴州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同志说:“库尔勒市农商行、农发行拟给予库尔勒香梨发展有限公司授信额度4亿元,用于保障库尔勒香梨入库托底费用。实行严格的产地溯源制度。加强对30家左右3000吨以上香梨经销商管理,对于收购外地香梨冒充库尔勒香梨、以次充好等企业,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不予库尔勒香梨品牌标识,确保香梨果品质量。州、市相关部门单位加强监管,对纸箱厂、包装厂等二维码张贴企业进行严格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张贴原产地二维码行为,采取设立有奖举报等方式做好产地溯源二维码验证和发放工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