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8/02

13:55

来源:

伊犁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伊犁州直上半年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今年上半年,伊犁州直共落实执行招商引资项目591个,到位资金393.07亿元,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今年以来,伊犁州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多举措开展各类招商引资活动,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实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大突破。根据自治区商务厅通报,伊犁州直区外到位资金总量仅次于乌鲁木齐市,居全疆第二位,对全疆到位资金的贡献率达33.98%,居全疆首位。

7月8日,总投资100亿元的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在霍尔果斯正式投产。这个总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的项目由安徽三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投建60条SMT生产线和5000条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生产线,吸引半导体封装测试类产业链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聚,打造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带动100家上下游企业,带动就业3000人,并将力争通过2—3年时间,把园区半导体产业打造成设备投资过百亿、年产值过百亿级的产业园区。作为一个具有先进技术、领先国内同类产业半导体项目,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产业园项目,从开始洽谈到正式投产仅仅用了60天,这既是三优光电对投资环境的充分信赖,更是州党委、政府大力支持、高效推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伊犁力量、特区速度。

为了确保招商责任有效落实,今年,州党委首次与县市委签订责任状,四套班子领导主动认领招商引资任务,州直部门(单位)主动配合并参与招商引资工作。部分四套班子领导亲率小分队外出招商,各县市也将压力化为动力,主要领导带头研究项目,密集外出对接项目。据统计,州直各县市上半年已开展外出招商推介活动64次。

此外,州、县两级党委、政府一方面分解落实招商引资任务,另一方面强化保障,制定了符合区域发展的产业目录及政策,成立招商专班,加大宣传推介、对接、跟进项目力度,建立健全考核奖励机制。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开展网络招商推介活动。运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线上互动”的全程线上模式,创新开展了屏对屏“云会议”+“云签约”招商活动。上半年,州直县市举办网络招商活动11场次,“云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88.13亿元,对接企业及商会76家。

今年上半年,通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分组督查、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制度等方式,新上项目明显增多,有效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在今年实施的591个项目中,新建项目355个,到位资金227.0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1%。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