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10

17:09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市首批1000辆共享单车投用

7月9日,记者从阿勒泰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了解到,为了满足市民绿色出行、多样化出行的需求,阿勒泰市首批1000辆“共享单车”于今日投放使用。

记者在共享单车停放处看到,单车车身采用蓝白配色,设有把手式车铃、载物车筐。不少市民已开始扫码下载“哈啰出行”APP进行扫码试骑。“阿勒泰有了共享单车真的很方便,一圈骑下来,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阿勒泰市美景,可谓一举两得。”家住在阿勒泰市地质四大队的居民李济学说。

阿勒泰市为何引入共享单车?“既是刚性需求,也是发展需求。”阿勒泰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杨开静告诉记者,阿勒泰市与共享单车的“牵手”,源自双方诉求的契合。近年来,阿勒泰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依托阿勒泰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契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以“旅游+交通”推进全域旅游模式,提升旅游服务亲和力,努力为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创造最佳环境。

“全域旅游,处处是美景,我们希望让来到这里的游客,能够慢下来,骑车欣赏阿勒泰的自然风光。”在杨开静眼里,阿勒泰市就是一条旅游生态经济发展轴,串联起全市沿途的美丽经济。前期预计在阿勒泰市投放单车约3000辆,后期会根据需求持续增加,给市民带来更加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共享单车只能在APP内显示的蓝色运营区域使用,市民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停车需要停放至后台P点,所有单车均带有GPS定位,违规停(锁)车辆将会产生额外的罚款。此外,在收费方面,“哈啰出行”采用的是免押金骑行模式,骑行2分钟内免费;每30分钟收费1.5元;支付单车骑行卡13元,30天不限次数;支付单车骑行卡33元,90天不限次数;支付单车骑行卡60.9元,180天不限次数。

此外,如遇到故障车辆,可以在APP上直接报故障,工作人员将在2小时内进行维修处理,所有共享单车均有GPS及主动报警功能,不得对单车进行私藏或者人为毁坏,否则会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温馨提示:市民文明骑行,注意交通安全,按要求停放,共同爱护共享单车。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