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15

17:02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推行绿色办公 阿勒泰地区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为推动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地区发改委、地区财政局、地区文明办日前联合出台《阿勒泰地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计划到2022年底,全地区70%以上县级党政机关将完成目标任务。

“我们各科室自觉遵守节约用电、节约能源倡议,在节约用电方面,办公室、会议室除室内亮度不够外,都尽量使用自然光,以减少照明设备电耗;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都能做到人走灯灭,以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7月13日,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胡章宏告诉记者。

同时,地委宣传部积极使用节水型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节约用水。“平时,我们会对日常用电、用水情况做好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种种有效措施推动下,‘节能’已成为常态。”胡章宏说,在引导干部职工节约用水、电的同时,平时也很注重单位内部管理。

据了解,此次创建内容包括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规范财务接待管理、加强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6个方面,要求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推进无纸化办公,加大绿色采购力度等。

“今年全地区将完成创建节约型机关134家,此项行动旨在推动全地区机关厉行勤俭节约,绿色办公。要求各单位发挥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并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燕祥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