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10

17:09

来源:

克拉玛依市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克拉玛依市再签超百亿招商引资项目

7月3日下午,克拉玛依市举行今年第三次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涉及建筑(建材)及房地产、商贸物流、工业信息、环保及文化旅游等产业20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03.25亿元。

此次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求,贯彻树牢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潜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多措并举招商引资,发挥重大项目投资带动作用”的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日日有洽谈、月月有签约、月月有开工”的总体要求开展的重要工作。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中,我市分别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皓泰集团公司、新疆赛瓦特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克拉玛依雪拓设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链遥感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疆内外企业进行了5轮涉及20个项目的签约。

签约仪式上,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高级主管周栋代表所有签约企业发言,并进行了项目路演。

周栋表示,克拉玛依地处整个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和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位于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中核汇能公司正是看中了克拉玛依这些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机遇,以及优越的投资环境与尊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后期一定会集中优质资源,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严抓工程质量,严把工程进度,交出高质量答卷。

作为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和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在石油工业的带动下,我市地方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升级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确定了一主多元的产业发展战略。在加快石油石化主业发展的同时,鼓励支持旅游、文化、金融、信息、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当天签约的20个项目正是我市发展多元产业的重要体现。

签约仪式上,克拉玛依市相关领导表示,希望签约双方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让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投资回报,克拉玛依将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优惠的政策让大家安心投资、舒心发展,共同描绘最美好的明天。

当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委市政府各局委办、各区相关领导以及40名企业代表、10名商会代表参加了签约活动。

据悉,我市分别在3月30日和4月29日进行了两次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仪式,签约金额分别为110.62亿元、23.42亿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