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03

13:06

来源:

阿克苏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前五个月阿克苏地区共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2.1亿元

6月26日,五维科技电子产品制造有限公司落户阿克苏地区新和县轻工业园区,投资20亿元建设手机整机生产、全自动手机屏生产线及手机周边配件生产线产业链项目。

该项目是新和县招商引资项目,五维科技手机制造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5亿元,新建手机生产线10条、手机配件生产线5条,预计今年10月建成投产,年产值可达6亿元,二、三、四期共投资18.5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全部投产,能够为本地提供稳定就业岗位800个。

据介绍,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大力推行小分队招商,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及行业协会组团发展等新思路,积极对接全产业链项目,坚持通过招商引资拉动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签约项目16个,实现到位资金11.24亿元。

前不久,阿瓦提县驻绍兴市招商办事处挂牌,标志着阿瓦提县与绍兴市商界进入深度合作的新阶段,也是阿瓦提县创新招商模式、实施委托招商、驻地招商、精准招商的有力举措,将成为阿瓦提县加快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引擎。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商务局了解到,1—5月,地区共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2.1亿元,同比增长16.7%。签订合同项目238个,合同金额421.87亿元。

今年年初,通过驻点招商的方式,沙雅县引进石油伴生气天然气综合利用年产25万吨乙醇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6月28日,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设备基础已完成80%,7月初设备将陆续进厂,计划8月底建成投产。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组织浙商恳谈会2场,赴浙江各市考察企业30家,与4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与5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常态化开展“线上招商”,举办地区层面“线上招商”活动3场,尤其是在第22届浙洽会期间举办了阿克苏地区·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江产业投资对接会暨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网上连线11个会场,地区签约27个项目,投资142.54亿元。主动开展小分队招商35次,对接洽谈项目418个。

下一阶段,阿克苏地区将督促各县(市)尽快成立招商引资专班,充实招商力量,进一步强化小分队招商、驻地招商、线上招商、以商招商、援疆招商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开工、意向项目抓签约,确保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做细做实“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推介,强化项目对接和后续跟进落地服务,把签约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项目。组织好地区领导带队小分队招商活动,抓紧梳理高位推动项目,待疫情缓解后及时赴企业对接考察。建立常态检查指导机制,综合运用招商引资项目管理云平台,不定期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指导、核实,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和效益。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