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24

13:49

来源:

巴州政府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巴州:美化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17日,巴州且末县琼库勒乡墩买里村在村民大会上,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庭院建设中8户庭院美化模范户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既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还要再接再厉,带领更多村民行动起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7月的墩买里村绿树成荫、生机盎然。近期,该村利用每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等机会积极宣传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拆除废旧房屋95间,改造卫生旱厕167户,硬化道路3公里,安装路灯45盏,修建污水管网5公里,房前屋后栽种果树2650余棵。

墩买里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迈尔丹江•吐伊洪说:“在宣传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同时,我们积极落实县里‘以奖代补’有关政策,调动村民积极性。”

获得表彰的村民帕提古丽•喀斯木说:“把自家的庭院整理好,不但住着舒心,还能获得政府奖励,最重要的是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一举多得的好事,我们都愿意干。”

迈尔丹江介绍,目前,村里的主要任务目标是要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面貌,我们不但要通过以上措施引导村民积极行动起来,还要探讨其他适合村民执行的方式方法,为村民建设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