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16

17:11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应急管理系统启用应急指挥“一张图”着力构建应急指挥“最强大脑”

塔城地区应急管理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系统(应急指挥“一张图”)应用工作。应急指挥“一张图”以云计算、融合通信、知识图谱等技术为支撑,突出突发事件信息汇聚、分析研判等支撑能力,建立反应灵敏、协同联动的应急指挥机制。通过线上实时跟踪监测,为领导掌握灾情动态、救援进展、次生灾害防治提供支撑。

应急指挥“一张图”系统的运行,与地区应急指挥平台项目有效衔接,将实现:一是地区应急指挥信息化、智能化,有效支撑地区应急管理突发事件处置中枢应急指挥机构的核心业务,增强应急基础信息资源汇聚、现场信息获取、灾情研判等能力。二是通过可视化的“一张图”作战,数据可供应急指挥随时调阅,切实改善应急指挥期间信息数据汇集缓慢的现状,提高应急管理决策科学化水平。三是解决地区应急指挥工作科技应用少、信息化保障能力差、应急指挥效率低、各级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不强等问题,提升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指挥决策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