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03

13:06

来源:

阿勒泰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阿勒泰地区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2020年阿勒泰地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节约型机关创建也于当日“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阿勒泰地区宣传周活动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同时,今年也是全国范围内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启动之年。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主要通过“线上+线下”启动、“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开展,地区各县(市)各单位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宣传活动。当天,地区各县(市)公共机构同步开展绿色低碳体验活动,如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电子设备待机能耗,鼓励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提升节能环保意识。

阿勒泰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地区精神文明办、地区发改委、地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印发《阿勒泰地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从今年起在全地区范围内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此外,地区各级公共机构管理部门与垃圾分类主管部门联合加大了组织和宣传力度,扩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范围,持续发挥公共机构示范表率作用。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燕祥说:“公共机构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我们将以推进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重点,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的节能意识,真正将节能理念转化为行动。”据统计,2019年,全地区纳入统计范围的公共机构主管部门共858家,公共机构能耗总量为8981.6万千克标准煤;人均综合能耗为685.09千克标准煤/人,同比下降6.99%;单位建筑能耗为27.51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同比下降4.96%;人均用水量11.45立方米/人,同比下降4.3%。为推动全地区节能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