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06

16:36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乌苏市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帮助困难户增收奔小康

乌苏市夹河子乡邓家湖村村民曲曼古丽•尼亚孜和丈夫均患有腰间盘突出、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缺乏劳力,加之家里土地少,两个孩子还在上小学,生活比较困难。近两年,夹河子乡党委政府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一家增收,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主动为她家捐助1000元,并为她的丈夫提供公益性岗位,还积极协调乡农业技术人员帮助曲曼古丽•尼亚孜种植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的豇豆。

夹河子乡邓家湖村妇联主席郑力说:“曲曼古丽家土地少,鼓励她种点豇豆,给她免费送种子、指导技术,她今年种了两亩地,现在长势也很好,希望她有个好的收成。”

曲曼古丽·尼亚孜说:“现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帮助。”

近两年,夹河子乡党委坚持把产业扶贫、就业帮扶作为精准扶贫、助农增收的根本之策,通过大力发展传统养殖、种植产业,帮助困难户提高致富技能,拓宽致富渠道,实现增收致富。

夹河子乡副乡长马林说:“截至目前,全乡共19户54人通过政策扶贫、产业扶贫、还有土地扶贫以及政策兜底,基本上实现了一般贫困户家庭收入稳定增长,下一步我们要加紧推进巩固提高,争取让他们早日脱贫。”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