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7/03

17:40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乌苏市加强棉花田间管理 保丰产丰收

目前,正值棉花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乌苏市各乡镇狠抓田间技术管理,全面提升农业科学管理水平,为今年棉花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九间楼乡毕家村村民马德强种了80亩棉花,今年国家在新疆继续实施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目标价格水平为每吨18600元,极大地激发了他种植棉花的积极性。

马德强说:“现在国家补贴政策很好,我们好好地管理,希望能多收一点棉花。”

村民马忠贤这两天正在给棉花滴第三水,针对今年晴热少雨的情况,村委会在滴水管理方面进行了调整,加快了每一遍水的滴水速度,由于滴灌及时,目前棉花长势喜人。

马忠贤说:“我们村上今年管理得好,我们做好田间管理,希望有一个好收成。”

进入6月后,乌苏市迎来了高温天气,做好棉田滴水追肥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乌苏市各乡镇加强科学水肥管理,对棉苗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确保棉花不受旱。市农业部门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督促指导棉农及时开展棉花田间管理,力争实现增产增收。

九间楼乡毕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军说:“我们把14眼井全部打开,和渠水混灌,缩短了头水和二水的间隔,后期我们要加强管理,使2020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