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

06/12

18:42

来源:

塔城地区行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塔城地区:沙湾县“查、清、规”整治保健食品市场乱象

近期,沙湾县市场监管局将线上线下保健食品广告作为重点工作监控监管,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消费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查、清、规”整治保健食品市场乱象。

一是严查保健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以保健食品专营店、药店为检查重点,是否存在授课、会销、虚假标识等情况。同时重点检查经营店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场所45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二是清理整顿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办违法发布保健食品广告案件1件。对保健食品经营者线上线下发布的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进行责令改正,现场进行销毁与清理;对违法违规户外牌匾的保健食品广告及宣传内容加大督促力度,要求经营者自行清理或更换;对店内违法违规保健食品宣传资料进行自行销毁;对保健食品经营者的微信朋友圈内转发的违法违规保健食品广告进行自行清理和删除。

三是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对行政处罚和举报投诉的案件做到举一反三,分析原因,引导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要求经营者在保健食品经营场所张贴“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宣传标语。通过移动“和易报”功能发布“老年人保健食品消费行为调查问卷”,宣传《保健(功能)食品通用标准》相关知识和内容等,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